立即下载
上山采茶、菜地种菜,望城这所学校的劳动教育实践课太赞了……
2021-03-26 09:10:29 字号:

1616765651(1).png

望城融媒3月26日讯(全媒体记者尹国旗 通讯员 唐娟珏)一排排茶树吐露新芽,一双双巧手轻捏轻放,一片片嫩芽便进入茶篓;一块块农地整齐肥沃,一把把锄头上下翻动……这些平日里只会出现在田头山间的劳动场景,近日,却出现在了长郡郡维学校师生们扛起劳动工具,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劳动教育实践课。

在校内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,学生们在老师和劳技辅导员的引领下,认识农作物,观察农作物生长环境,了解从播种到收获过程。

“老师,老师,这个是不是这样种植的呀?”“老师,你看我的这片茶叶漂不漂亮?”“不是这样种的,要这样……”在劳动实践过程中,有的学生自己种植蔬菜,有的自己采摘茶叶,时不时会问老师各种各样的问题;时不时还有学生充当“老师”,教其他同学。

在近两个小时的劳动中,学生既尝到了劳动的辛苦,又感受到了劳动成功给自己带来的喜悦和收获。不少同学虽然头上满是热汗,鞋上满是泥巴,但心里都乐开了花。

3.jpg

据了解,郡维学校在教学过程中,非常注重师生的劳动教育,定期组织全校师生,轮流到劳动实践基地开展活动,让师生感受劳动的艰辛、体会劳动的快乐、分享收获的愉悦。

来源:望城区融媒体中心

作者:尹国 旗

编辑:尹国旗

点击查看全文

回首页
返 回
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