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即下载
黄金园街道:破陋习树新风征文诵读进校园 营造移风易俗良好氛围
2019-05-02 00:42:41 字号:

1.jpg

学生代表诵读移风易俗优秀征文。

2.jpg

优秀征文作品展览。

红网时刻4月29日讯(望城站记者 姚泽子)“让我们共同成为培育优良家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,为树立新时代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努力!”4月29日,望城区黄金园街道在街道文化站举行“文明新风进校园 移风易俗沁人心”--破除陈规陋习,抵制不良风气优秀征文诵读演讲比赛。

来自辖区各学校的学生们用街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号召,争做文明新风的实践者、倡导者和传播者的生动实践讲述了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感人故事。

“桂芳村古塘组的张冠群爷爷退休后,一如既往的支持村级事业,积极宣传国家政策,带头响应移风易俗的号召,成为村里去陋习、树新风的榜样。”

“勤俭节约、拒绝大操大办才是新风尚。我想,我们家只是全社会千千万万家庭的一份子,爸爸只是芸芸众生中普通的一员,爸爸能做到的,我们都能做到;我家能做到的,每一个家庭也能做到。”

芳菲四月,春意盎然,黄金园街道积极响应号召,大力倡导摒弃陋习纯民俗,移风易俗树新风。一时间,一位位楷模不断涌现,一个个故事动人心弦。今年3月以来,该街道开展“文明新风进校园 移风易俗沁人心”系列活动,面向黄金中学七、八年级学生征集读后感,要求学生阅读、学习我们身边“移风易俗先进个人”优秀故事,以及周口市委书记分享的“胡耀福进京”、“周书记的一记耳光”、“伟大的放弃”的三个故事,并以此为内容进行读后感创作,并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供大家阅读学习。

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移风易俗,弘扬时代新风宣传氛围,努力通过学生带动家庭,让移风易俗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培养起来,为建设文明新风黄金园贡献力量。

学生们表示,移风易俗践行者们勤劳、简朴的高尚品质深深地影响着每一个人,他们摒弃陋习、移风易俗的模范行为,成了村里的美谈、街道的新风尚。下阶段,街道将继续弘扬以勤俭节约为荣,以大操大办为耻;以艰苦创业为荣,以爱幕虚荣为耻;号召广大群众为建设健康文明的幸福生活不懈努力。


来源:红网望城站

作者:姚泽子

编辑:朱小红

点击查看全文

回首页
返 回
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