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即下载
解难题促发展 望城区政协视察街镇特色工作
2019-04-18 14:24:23 字号:

IMG_7055.JPG

解难题促发展 望城区政协视察街镇特色工作

IMG_7065.JPG

解难题促发展 望城区政协视察街镇特色工作

红网时刻4月17日讯(望城分站记者 刘赛)4月17日,望城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来到乌山街道团山湖村、白箬铺镇慧润民宿等地,视察街镇特色工作,详细听取各街镇发展情况、成果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,助推街镇发展再上新台阶。

来到白箬铺镇光明村,骆志平一行详细了解乡村旅游、垃圾分类、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。一直以来,白箬铺镇按照“生态立镇、旅游兴镇、人才强镇、项目活镇”的战略规划,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,全镇去年完成税收3600万元,同比增长20%。慧润民宿二期、帐篷营地、乡创学院等项目相继实现开门迎客,光明大观园呈现蓬勃发展趋势。骆志平表示,白箬铺镇以产业振兴为核心,围绕乡村旅游和文化传承打造的光明大观园生态景区,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增收,形成了可复制、可推广的“光明经验”。希望街镇进一步利用好平台,继续探索和实施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,合理规划,突出特色,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,真正让美丽乡村更美,让老百姓生活更加富裕。

骆志平一行还来到乌山街道团山湖村,与街道相关负责人就民生事业、乡村振兴示范片创建等工作进行交流。乌山街道团山湖是雷锋曾经开着拖拉机辛勤耕耘的地方,目前,该村结合文明创建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廉政文化,正高标准建设雷锋的拖拉机广场、十婆桥、治沩工程指挥部旧址、基层党建和雷锋精神教育实践基地,打造雷锋精神研学旅行乡村旅游路线。骆志平指出,团山湖承载着雷锋的成长足迹和珍贵记忆,街镇以及村部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雷锋精神主题策划,把文化元素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,积极开展系列主题活动,把雷锋元素植入村部建设的各个角落,打造团山湖旅游品牌与特色;进一步开展乡村环境整治,建立健全保障机制,动员广大群众共建共治共享,共同打造美丽家园。同时,区政协将充分发挥协调关系、汇聚力量、建言献策、服务大局的作用,为街镇发展排忧解难,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。

望城区政协副主席凌立霞、严毅夫、蔡锋、李建龙、张锰辉,秘书长肖泽晋参加视察。

来源:望城新闻网

作者:刘赛

编辑:刘赛

点击查看全文

回首页
返 回
回顶部